三日

杂食动物 喜欢团兵 evanstan 盾冬 evak 德哈 福华 奥利奥等

小说家桃×学生嫩包

大概是call me by your nameAU

上世纪80年代,桃是个体验欧洲生活的小说家,来到了罗马尼亚在嫩包家当沙发客。包知道自己是同,第一眼见到桃就觉得他们是同一类人,但是包没有说出来。

桃毕竟是来体验欧洲生活,就经常早出晚归。有一次凌晨很晚了还没回来,包就在沙发上边抽烟边等桃,桃终于回来了,包看见桃脖子上的草莓和被吻的红肿的嘴唇就气得跑回房间,在笔记本上写下“我恨Chris”,最后把纸揉皱扔到地板上。第二天桃出门了,包就偷拿桃的衣服,边想象桃干那啥时的场景边手.冲。

后来桃经常很晚回来,包就偷偷跟踪桃到酒吧,看见桃和一个棕发妹子调.情就气哄哄的回家了。桃不是不知道包喜欢他,可是桃知道同性恋在那个时代是不被认可的,所以从来没有捅破那层纸。

一个下大雨的晚上,桃回到家发现沙发上喝的醉醺醺的包,包抱着桃撒娇索吻,最后桃没忍住就那啥了。事后两个人抽共抽一根烟才发现彼此深爱着对方。

桃欧洲之旅的最后一站是雅典,俩人在雅典度过了夏日的最后几天。

临走前桃把自己写作的笔送给了包,并且说会陪他到世界尽头。

桃走后包虽然坚信桃爱他,但是没有桃的日子却像是少了什么。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像桃,他在大笑时捂着胸,他开始有了晨跑的习惯。

桃回美国后,他和包会互相写信,他写艾滋病的爆发搞得人心惶惶,他写工作时遇到的趣事,他写他在后院种满了花,他真的给包寄来了一包花瓣——虽然花瓣已经有点干了。最后一封信是他在冬天寄来的结婚的消息,他和一位女士结婚了,说是双方父母的意思。包把一直垫在枕头底下的信拿出来,最后只把花瓣烧了。他们断了联系。

若干年后的一个秋天,包收到一封来自美国的信,是桃的夫人写的,信中说桃因为肺癌去世,希望包能来拿一些桃留给他的东西。

包随便往行李箱里塞了点东西就急匆匆的赶往美国,桃的夫人给了他一本笔记本。包把笔记本摊开细细的读,里面有一张泛黄的地图,上面圈着一个个桃去过的地方,还有桃写的日记,包才发现桃这么多年一直都记得他,那张当初写的“我恨Chris”的纸被手指摩挲的边缘模糊。

包去了桃墓前,桃的墓碑上写道“Summer is never over”包失声痛哭,最后在萧瑟的秋风里踏上了返回欧洲的船,开始去走那些桃走过的路 看桃看过的风景。


写在后面:

夏季是一个很浪漫的季节,掺着碎冰的柠檬水,午后的阳光晒到身上让人变得慵懒,还有美好的荷尔蒙。很多虐恋也发生在夏季,所以有了写这个故事的灵感。其实构思并不是很完美,我的表达也总是词不达意,很害怕到最后写出来没有预想中那种意难平的感觉,像电影或原著里那样,对于彼此双方来说,那个夏日都深深的烙在心里,两人也都深深爱着对方,可是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在一起。

桃可能是和Oliver很相似的,他们都是稍微年长的一方,阅历更丰富,他们更加理性所以才会忍痛“抛弃”爱人过上和大众差不多的生活。

而包最初是讨厌桃的,他不喜欢桃爽朗的大笑,不喜欢桃在洗澡时哼歌。可是当他知道桃有艳遇了才发觉自己喜欢桃。在桃寄来结婚通知后,包是既怨恨桃又认为桃的选择是正确了。包一直以为只有自己仍深陷在那个回不去的夏日,而桃早就开始了新生活。只有在读完那本笔记本才发觉桃陷得比他深太多。

至于小说里写的是Elio和Oliver在分离前是游玩了罗马,但我比较想写他们去了雅典,因为希腊有不同于东欧的地中海风情,夏日的气息相对更加浓烈,也寓意着这段时光是两人夏日时光的高.潮。也有一个原因是古希腊文化里有涉及同性恋的一些文学,我会做好功课并且适当引用。而包最后以当年桃走过的路线游览欧洲其实我是想表达包身上带了桃的影子吧,如果有可能的话会写一篇番外以第一人称讲述遇到游览欧洲的老年包。

其实从有这个灵感到写下这篇大纲文中间只差了一天,想到的桃包之间一起度过的事可能会很细碎。也想过是否采用以二人的日记来讲述这个故事,初步决定可以写一些来交代必要的信息。也想过是否可以以双视角来讲述,因为原著里是以ELio的角度来写的,Oliver对于这段恋情的不舍可能不会正面呈现出来,当然桃回国后的经历会主要以包拿到笔记本后阅读笔记本时交代吧。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觉得自己废话连篇。我也是一只鸽子,记得老早写过一篇盾冬的大纲文因为学业至今还没写出来,进了实验班之后可能会更没多少时间写文,但是还是希望能够为了自己喜欢的cp为爱发电。

最后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29)